2010-2011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
作者:yzluo   来源:admin   日期:2012年03月19日

2010-2011学年度,我院按照《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》(教育部令第29号)、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施行的通知》(教办厅函【2010】44号),以及《关于做好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》(粤教办【2010】12号)等文件精神,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,深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。   

本年度报告是根据《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》和《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信息公开实施办法》要求,按照2010-2011学年度信息公开工作执行情况编制而成。全文包括主要做法、主动公开信息情况和今后的工作设想等三部分。

一、主要做法

(1) 加强领导  成立机构

    成立以学院院长为组长、党委书记为副组长,其他学院领导为成员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,全面领导学院信息公开工作。学院办公室作为信息公开工作机构,负责学校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。通过加强领导,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有效保障了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。

(2) 制订规范  健全制度

    我院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,将推进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深化高校校务公开、促进高校依法治校、提高高校管理水平的一项重点工作抓紧抓好。学院通过下发《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信息公开实施办法》、《关于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》等文件,对信息公开内容及负责部门、信息报送要求等做出具体规定,指导学院各部门整理公开信息,保证了学院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。

(3) 完善平台  及时发布

    学院建立多形式的信息公开渠道,保障了信息获取的便利性。在学院主页开设信息公开栏目,建立有效链接,实现了网上信息的及时更新;并辅以校报校刊、校内广播等校内媒体以及会议纪要、简报等方式予以公开。

(4) 按照要求  严格审查

    学院严格按照《高等学校信息公开办法》关于应当主动公开信息的要求,对相关信息进行公开,并明确了需要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与公开范围。同时建立健全信息发布保密审查机制,明确审查的程序和责任,依照相关法律法规、规定对拟公开的信息进行保密审查。

二、主动公开信息情况

    我院以公开为原则,以不公开为例外,主动公开学校信息。通过信息公开专栏公开16项信息36份文件,内容涉及关系教职工、学生利益和公众关注的重要事项,学校文件、规章制度、统计数据等有关信息情况。

我院内设各单位充分利用各自的信息发布平台,及时整理发布单位内部信息,有效补充了信息公开专栏,做到了信息公开的快捷、便利。

三、今后的工作设想

(1)充实公开内容

    加大对校内信息的公开力度,营造信息形成后主动、及时公开的良好氛围,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信息工作。

(2)建设长效工作机制

    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内部监督检查制度、工作考核制度、工作评议制度等,积极推进信息公开的常态化、规范化。

(3)建立立体、多层次的信息公开渠道

    进一步发挥学院主页信息公开专栏的作用,辅以校报校刊、校内广播以及会议纪要、简报等方式,并充分调动学院内设单位利用各自平台公开信息的积极性,形成立体、多层次的信息公开渠道